实践服务
首页» 学团工作» 实践服务

我院举办“迈进历史长河,回溯峥嵘岁月”社会实践活动

2022-01-27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历史的洪流波涛汹涌,许多鲜活的人物、精彩的事迹,在流沙的磨砺下亘古不变、历久弥新,为学习爱国主义精神 ,缅怀英雄伟绩,体会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1月1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子红色研学队开展了“迈进历史长河,回溯峥嵘岁月”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包括线下参观纪念馆和线上调查两个部分。活动前期,负责人提前与纪念馆工作人员联系以便展开相关调查工作;队员们上网浏览、查阅资料,充分了解傅斯年先生与范筑先将军的生平事迹,并由此设计制作调查问卷。傅斯年陈列馆里,一张张玻璃展柜里摆放着傅先生生前留下来的笔记和著作。“抨击时弊,坦荡刚直”八个大字形象地描绘了傅先生的为人,也为中国现代学术思想撒下无数具有生命力的种子。

  随后,研学队参观了范筑先纪念馆。馆内展板静静地陈述着范将军在聊城率军抗击日寇的事迹,使队员们对中国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体会。为了调查傅斯年和范筑先两位前辈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团队成员还对纪念馆内的游客进行问卷调查。最后,成员之间互相分享了此次参观纪念馆的收获与感悟。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团队成员的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增强团队意识,有利于加深人们对前辈英雄事迹的了解,弘扬爱国精神,坚定奋斗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