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服务
首页» 学团工作» 实践服务

我院举办“防范诈骗,共建和谐”社会实践活动

2022-01-27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增强自我财产的保护能力,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举办了以“防范诈骗,共建和谐”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新媒体实践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大力宣传防诈骗知识。通过线上制作调查问卷,统计相关信息,利用微信朋友圈、QQ群等媒介宣传防诈骗信息,提高公民的反诈能力。线下采用走访调查的方式,深入基层社区、村庄宣传防骗知识,为社区人员细致地介绍防诈骗的相关知识,手把手教会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软件以及来电反诈,以及受骗后如何寻求法律援助保护自身合法利益。通过实践队员的耐心讲解,居民们更为深入地了解到在防范电信诈骗的过程中要做到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不点开不明链接,遵纪守法,共建防范诈骗的"防火墙",共创和谐、美好、平安的社会环境。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但广泛地宣传了防诈骗知识,提高了全民防诈骗意识,还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生活中的诈骗行为。实践过程中同学们互帮互助,增进了新媒体中心各成员之间的友谊,同时也肯定了自我,充实了自我,共同维护自身利益,共筑防范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