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服务
首页» 学团工作» 实践服务

李桂福——让青春在西部大地绽放异彩

2022-05-13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初次听到校园里的宣传口号,就对祖国西部的大好河山心生向往之情。心怀拳拳报国之情,积极了解西部计划的招募信息和招募动态,便决心赶往西部,愿在西部大地书写绚丽人生,唱响青春之歌。

  踏上通往西部的列车,来到第二师29团,服务于党建工作办公室。2021年下半年主要从事档案整理工作,这项工作需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从一问三不知到熟能生巧,直至全部整理完成,忙碌并快乐着,其中查缺工作更是学到了社会生活中待人接物的方式,扩大了社交范围。2022年上半年前期协助同事做发展党员工作,增强了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帮助群众,同时更迫切的希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弘扬民族传统,争当时代先锋。后因工作需要,从事宣传工作,宣传工作就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中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工作之余,也有很多的劳动,记忆最深的就是植树活动,增强了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9团机关全员上阵,大家分工明确,团结一致,一上午便植了上千棵树。虽然汗水浸湿了衣服,手腕、肩膀很痛,但想到这些树茁壮成长,为博古其镇增添新绿,就觉得意义非凡。观察到50多岁的胡科长扛了近20棵树,没有任何怨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闲暇时间,我们三两个朋友也会自己做饭,去库尔勒聚餐。新疆的美食实在是太多啦,馕坑肉、烤包子、手抓羊排、大盘鸡;水果当属库尔勒香梨、阿克苏苹果、葡萄、若羌大枣、石榴;还有像葡萄干、核桃、巴达木等各种坚果。朋友之间畅享美食、把酒言欢,分享忧愁,体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人文风情,内心感到无比的充实。

  团委每个月也会组织活动,联谊、跨年晚会、慰问老军垦等等,在团委的关怀下,我们感受到团结就是力量,排练舞台剧、上台表演,充满无限的乐趣。通过走访慰问老军垦,让我更多地了解到兵团精神,体会到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用他们当时的艰苦劳动换来的。

  志愿服务帮助我融入社会,增强归属感,青春因此更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提升素质能力,埋头苦干,把真情投递在祖国广袤的西部大地,让青春在西部大地绽放异彩。

(审核人: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