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服务
首页» 学团工作» 实践服务

我院开展“雷锋三月,爱助夕阳”爱心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5  由:张嘉恒 李洋洋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023年3月4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点点感恩社于颐乐家园开展“雷锋三月,爱助夕阳”爱心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古楼社区书记李同辉,烛光社工赵树斌、鲁永喆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出发前,成员们聚集讨论雷锋精神,同学们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同学们要注意行为规范,认真服务,在领悟好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的同时,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带头作用,让学雷锋在青年大学生中蔚然成风。

  活动期间,大家与老人们打牌下棋,探讨戏曲,一同共度美好的娱乐时光,同时为老人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聊聊家常。交谈间,老人们向成员们分享自己的青春岁月,打破了成员们与老人之间的年龄隔阂。随后,同学们与老人们一起包水饺,共进午餐,营造了其乐融融的温暖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雷锋精神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志愿服务者要把雷锋精神根植在自己的意识里,渗透到生活当中,树立敬老爱老的新风正气。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深刻领会了雷锋精神的深层含已增强了同学们的敬老爱老意识,进一步懂得尊重老人、关爱老人,提高了同学们心理社会责任感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信心,有助于在同学之间形成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好风气。

(审核人:齐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