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首页» 学团工作» 资助育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餐厅沙龙——关注贫困学生

2019-12-04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时间:2019年9月29日

地点:翰苑餐厅二楼

参与人员:团委辅导员杨淑茜老师、团委资助助理以及大一贫困生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对贫困家庭困难程度的了解,让贫困学生真正感受到来自学校和老师的关爱。积极响应“餐厅沙龙”活动的号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辅导员杨淑茜老师和高年级同学于9月29日在翰苑餐厅二楼与部分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在座谈会上,杨老师和同学们现场讨论的气氛至始至终轻松、热烈,大家畅所欲言,道出了心声。老师还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帮助他们解决现有的难题。如学院对家庭出现突然变故的学生及时给予经济资助,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并从心理上给予抚慰。另外,还会通过寒暑假走访以了解贫困生的家庭经济、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等。

除此之外,老师还跟他们提到了其它细节,诸如学习与生活是劳逸结合、相辅相成的,学习提高生活,很多学习中的习惯会应用到生活当中去等一些问题。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大学是半个社会,在大学生活中能够做到与同学们相处融洽,步入社会后才能容易地与人相处。尤其是在宿舍方面,在大学期间,宿舍就是我们另一个家,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和谐相处,相互鼓励,共同学习,共同进步,鼓励学生们建立起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

通过此次交谈,同学们感受到了老师对他们的关爱,也更加合理地规划好了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在日常中,要有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充分利用大学生活,不去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