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首页» 学团工作» 资助育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唐旭——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2019-12-04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记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唐旭

一、个人基本情况:

唐旭,女,20岁,共青团员,山东省临清人,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5班学生,曾担任2019届勤工助学部副部长,担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保持两年专业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曾多次获得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聊城大学优秀团员、英才奖学金、一等奖学金,获得国国家励志奖学金。

自入校以来,她严格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始终牢记“敬业、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坚定“崇教、尚学、敦厚、奋进”的聊大精神,全身心去拥抱学习和生活,力争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从小生活在农村的她,家庭条件虽然不好,却没有被生活的困苦所打倒,反而有着不屈的韧劲,使得她更加坚强,成为她努力前行的动力。她始终坚持“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准则,以严谨的学习和处世态度,去面对生活,积极进取,脚踏实地,踊跃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与社会实践,在思想、学习、生活、实践、工作、运动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并有明确的学习目标,稳扎稳打,真正的取得了属于她自己的那一份质的飞跃,她成为了自己心目中的那个佼佼者。

二、态度端正是成功的基石

2017年9月,她正式的步入了聊城大学。她认定四年的大学学习,是她未来的发展基石,大学生活绝不能虚度,需要去拼搏、去努力。刚开始的时候,有对大学学习的不适应,有苦也有累,还有迷茫,是她那份对热爱大学、崇尚知识的初心,以及老师优秀的教学方法,学长学姐的悉心引导,大学生活带来的精彩纷呈,让她顺利那段艰难的时期,使她的大学生活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不断成长与进步。随着学习的深入,她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越发觉得当初选择的材料专业是正确的,越来越喜欢材料专业,学习兴趣更加浓厚,在学习中感受到的快乐,有一种无法诉说的幸福感。

三、学习刻苦认真,成绩卓越

她酷爱专业,学习刻苦认真。她认为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只有学习好专业知识,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国家服务于他人,用所学知识为国家做贡献。坚信“学会学习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她自认为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但她懂得“勤能补拙”,用勤奋和努力来弥补自己的不足,来实现全面发展和提升。她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在课前认真预习,课堂上始终保持态度端正、谦虚地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讲课,认真预习并按时完成各科作业。她积极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且做了负责人,有了实验基础。在实验中,真正的体会到了学有所用的实践精神。

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她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在2017-2019学年两学期均取得综合测评成绩专业第一的好成绩。获得了2017-2018年度的一等奖学金、英才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校级优秀学生”的称号。2018-2019年度英才奖学金、一等奖学金。

四、坚定信念,积极进取

思想是万物伟大的标杆。她以“坚定信念,积极进取,永远奋斗”为指针,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她热爱祖国和人民,时刻关注时政热点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以入党积极分子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帮助他人,她经常帮助同学解决疑难问题,百问不厌,收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在2017-2018学年“五四评优”活动中,她荣获材料学院“优秀团员”的称号,被评为2018-2019学年校级“优秀团员”。

在大一期间,她担任学院学生会勤工助学部干事,积极配合部长和副部的工作,成为部长的好帮手,认真按时完成属于她的工作,积极为同学和老师们服务。在大二时,她成功竞选担任院学生会勤工助学部副部长,继续在学生会发光发热。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到敬老院献爱心,关爱自闭症儿童,呼吁提升传统文化,调查聊城水质,骑行捐赠等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磨砺自己,丰富自己的阅历,增长才干。因成绩突出,在她被评为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获得聊城大学第十四届导游大赛三等奖,她和舍友参加的“娃哈哈营销大赛”活动获得二等奖。

加入了学院女子排球队,在今年的校级排球比赛中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在第十届“环聊大杯”冬季越野赛中,取得了女子团体第十名的成绩。

以梦为马,不断前行。她用真诚去换取他人的赏识,用行动追逐心中的梦想。今天的成绩只能证明她过去是努力的,未来的道路依旧需要她去开辟。她要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做最好的自己。她已收拾好行囊,迈开坚定的步伐,去迎接新的挑战,取得更好的成绩。

获奖情况:

1.2017年12月       娃哈哈营销大赛二等奖

2.2018年5月        聊城大学优秀团员

3.2018年6月        聊城大学第十四届导游大赛三等奖

4.2018年10月       聊城大学第五届学生女子排球第七名

5.2018年11月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6.2018年11月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7.2018年11月       毛概征文一等奖

8.2018年11月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

9.2018年11月       国家励志奖学金

10.2018年11月      聊城大学第十届“环聊大杯”冬季越野赛女子团体第十名

11.2019年5月       聊城大学优秀团员

12.2019年5月       材料学院优秀团员

13.2019年9月       聊城大学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4.2019年10月      国家奖学金

15.2019年10月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16.2019年10月      国家英才奖学金

17.2019年10月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