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首页» 学团工作» 资助育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省政府奖学金张智昊——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2019-12-04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记省政府奖学金候选人张智昊

张智昊,男,21岁,中共预备党员,现任2016级4班班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建助理,曾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本学期学习成绩专业第一名,2017-2019两个学年均取得综合测评专业第一,连续三年获得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英才奖学金,多次获得聊城大学“优秀学生”、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聊城大学“百优团干部”、聊城大学“先进班集体”、聊城大学“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承担聊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项目负责人现已顺利结题,参加的山东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一等奖。 

 在思想政治方面,积极要求进取。在入学初,便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明了入党的愿望和坚决跟党走的决心。在实践过程中,我积极履行在申请书中对自己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灯塔在线等模式学习,积极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受到老师的充分肯定和同学们的认可。2018年12月,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在学习方面,学习刻苦认真,学习态度严谨,把学习作为一生中最重要的任务。自入学以来,面对新的学习环境和学习内容,不断探索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把所学知识定期进行详细梳理,系统把握,探究知识的真谛。因为在班级担任班长,又在学院学生会任学生会副主席兼任党建助理工作,与别人相比,学习时间比较少,把其他同学逛街玩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我相信,时间是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终归还是有的。而在有限的时间内最高效的学习是我学习的关键。课堂上,集中百分之百的精力去听,与老师互动。课下,把课本上繁琐的文字梳理成条条框框,整理出知识框架,更有利于理解和记忆。面对难以解决的疑难杂症,我会首先向周围同学求助,在交流中,其他同学的一句话就会让人恍然大悟,同学间的交谈会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一道题,百般波折最终得到解决,会增加自己的满足感,也会为今后的学习提供动力,奠定更牢固的知识基础。付出必有回报,良好的学习方法,刻苦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使得我事业学习双丰收。

    在工作方面,作为班级的班长,有着踏实、果断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团结带领全班同学积极参与组织、协调班里的各项活动,带领班级积极进步,荣获聊城大学 2018 年度“百优团支部”、校级优秀班集体、团歌合唱大赛一等奖等多项奖项。遇到问题,我善于与同学沟通,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使具有不同专长的同学相互交流在促进后进生学习进步的同时,也使全班同学得到全面发展。在担任材料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时,对工作尽职尽责,雷厉风行,对于文体纪检中心的工作更是既有详尽的工作规划,也会按照工作规划尽心尽力做好去完成,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材料学院优良的学风保持并发扬光大下去。检查学生课堂纪律、晚自习纪律,检查旷课、迟到等问题,决不手软,坚持每周在《材料学子微信平台》通报纪检情况,收到良好效果。积极组织社会实践活动,效果显著。在2018年组织的爱心募捐活动被全国大学生网报,齐鲁晚报,中青校园刊登,有着良好的影响力。无论做什么,都要努力、踏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出效果,对得起付出的时间和精力,这是我做事做人的格言和行为准则。   

在科研方面,积极配合老师做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和鼓励下,在聊城大学学报上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论文一篇,在投第一作者SCI论文一篇,同时参加第十六届山东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获得一等奖。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是美好的,脚踏实地才是真实的。我不会仅仅憧憬未来的美景,而会通过脚踏实地的工作让梦想成真。前路漫漫,挑战与未知可能随时接踵而至。面对挑战与困难,我绝不会止步,而是要想方设法克服千辛万难,以坚强的意志和顽强奋斗的精神,去创造美好的明天!

获奖情况:

1、2016—2019年连续三年获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2、2016—2019年连续三年获聊城大学优秀团员
3、2016—2018年连续两年获聊城大学优秀团干部
4、2016—2018年连续两年获聊城大学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5、2016—2017年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作文新奥赛二等奖

6、2017—2019年连续两年获英才奖学金
7、2017—2018年获第二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先进个人
8、2017—2018年获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9、2017—2018年获聊城大学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0、2017—2018年获宿舍管理先进个人称号

11、2018—2019年获山东省挑战杯一等奖

12、2018—2019年获聊城大学安百拓奖学金
13、2018—2019年获聊城大学无机非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