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首页» 学团工作» 资助育人

志存高远,厚积薄发 ——记“自立自强之星”候选人王昌顺

2020-12-05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志存高远,厚积薄发

——记“自立自强之星”候选人王昌顺

  

  王昌顺,男,20岁,共青团员,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2019级2班学习委员

  01 从不言败,破风前进

  王昌顺出生于农村,虽然命运多舛,但从不向生活低头,即使屡败也要屡战。心中怀抱理想,破风前进,积蓄能量,厚积薄发。

  大一的时候,为了给自己寻找一个定位,参加并组织各类活动,使自己的思维见解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同学劝告他不要太拼,少给自己一点压力,但是他义无反顾,决定要脱离这个舒适圈,只为能够在未来一展拳脚,能够为这个社会有所为。

  

  02 青春之践,勤恳实干

  他在大一上学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关注国家的发展形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过推荐,在大二上学期被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并按时参加党课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假期的时候,积极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和团队的伙伴深入基层,为基层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之力。他坚信,唯有充分的了解基层,在将来才能更好的建设美丽的大中国。

  大一寒假,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全国,身为一名热血青年,虽不能身战一线,但却积极协助村委会做好防控宣传。每天准时到村前站岗,劝返来客,做好村民出入登记,还为村民们宣传防疫知识以及如何申请健康码。

  

  03 学无止境,孜孜不倦

  这场疫情还导致无法开学,他就在家自学ps和html,为自己积蓄能量,他相信,终有一天自己的所学定能成为未来成功的基石。他一直坚持读书,这个习惯已经坚持了七年。尤其是刚步入大学后,对书籍如饥似渴,恨不得扎进书堆,走进书乡。

  书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深知这一道理的他,在大一暑假,选择了远行。他靠自己的力量在一起学网校济南基地找了份兼职,这个地方实行淘汰制,只有克服种种困难才可以留下。工作前期,由于不熟练,一直成绩垫底,差点被淘汰。他从不言败,这次也一样,努力找不足,在第四天的时候做到了全国五大基地排名十三,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还为自己挣得了生活费,一举两得。

  

  生活往往给你一击再给你一颗糖,就看自己如何把握,如何选择。唯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抛弃一切,坚定自己的目标,乘风破浪,相信上帝的骰子永远在你这一方。

  

  获奖情况:

  2020.10省政府励志奖学金

  2020.10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