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首页» 学团工作» 资助育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维护学生权益,关注心理健康”第二期我与导员面对面交流活动

2021-05-02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深入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为同学们解难题办事,拉进导员和学生之间的距离,向同学们提供一个与导员交流沟通的平台,2021年4月29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四号教学楼310教室开展了主题为“维护学生权益,关注心理健康”第二期我与导员面对面交流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辅导员杨淑茜主持本次会议,部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参加本次交流会。

  本次活动伊始,杨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团委辅导员的日常工作,在谈及贫困生的定义与评定标准时,杨老师表示学院会继续加强对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通过为学困生提供精神上、物质上帮扶,进一步实现“不让一个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失学”的教育目标。随后杨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存在的常见心理问题,例如由人际关系、学业压力等所产生的心理问题。大学时期是学生发展、成才的关键时期,杨老师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学校的心理咨询作用,做好心理问题的早发现与早预防,将心理素质教育渗透在学科教育之中。”她希望同学们在遇到心理问题时积极寻求老师及学校的帮助,尽早的解决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使每个同学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大学生活。

  在提及学生权益问题时,杨老师指出权益委员要以维护同学的正当合法权益为宗旨,做同学们权益的代言人,只有更好地了解了同学们的想法和需求,才能有针对性为同学们提供有价值的服务。权益委员要积极与学校后勤部门配合,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深入开展民主交流工作,及时反馈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为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杨淑茜老师邀请与会同学发言,提出自己所在班级存在的问题,各班同学代表积极发言,杨淑茜老师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此次我与导员面对面活动的成功举办,拉进了导员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使更多的同学深刻体会到学院老师对同学们大学生活的关心,在学生与老师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在维护学生权益,关心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学院思想及心理教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