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首页» 学团工作» 资助育人

爱心慰问,守护梦想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1暑期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2021-07-23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协同育人机制,不断增强资助育人实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7月13日至7月20日开展了2021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活动。

  为更好的体现对学生的关怀,把国家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学院成立了以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宋兴民为组长、团委书记王鑫、资助辅导员杨淑茜、班主任仪修杰、李朋、韩维坊等老师为组员的工作小组。本次走访慰问活动由三部分组成,对于暑假不回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入宿舍进行走访;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对于低风险地区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进行入户走访;同时学院对于无法实地走访的学生开展线上慰问。

  走访组每到一个家庭,老师们都同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家庭成员工作、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及目前家庭存在的困难,并向学生家长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走访组带去了慰问品和资助金,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怀和温暖。还详细介绍了学生的在校表现,积极构建家校联合育人机制,共同培养学生成才。

  深入宿舍走访时,老师们每到一间宿舍都表达了对同学们得深切关怀,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等问题。走访组为受访的每位同学准备了1000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宋书记鼓励同学们要保持乐观心态,积极进取,要勤奋学习,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努力备考。

  受访学生非常感动,表示一定牢记国家和学校的帮助与关怀,努力学习,尽己所能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父母。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宣传和落实了国家资助政策,有利于我们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为以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教育与引导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同时促进了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全面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提高了我院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