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首页» 学团工作» 资助育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圆梦聊大,助力成长”资助政策宣讲

2021-10-13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落实学校资助工作,使同学们深入了解资助政策,帮助有需同学拥有更好的在校生活,2021年10月11日,由聊城大学资助中心主办的“聊城大学资助政策宣讲”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场在4B#305教室举行,2021级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聊城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助理甄宗财担任宣讲人,在活动伊始展示了包括“绿色通道”、“生源地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五奖一助”、“勤工助学”等八项资助政策,随后对各项政策进行一一介绍,以确保每位同学都能全面了解。其中,主讲人详细介绍了生源地贷款申请流程以及还款年限、“五奖一助”中各类型奖学金申请条件、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政策,让同学们在宣讲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政策帮扶。除此之外,负责人还介绍了我校“勤工助学”寒暑假工作岗位,告知同学们双手付出才能创造未来,脚踏实地才能稳步前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宣讲活动起到了答疑解惑的作用。

  资助政策是帮助经济困难学生无忧学习的有力举措,以免息贷款和奖学金等的形式缓解困难家庭学生就学的压力。此次宣讲活动中,宣讲人对资助政策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讲解,同学们对于资助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时也推进了学校后续资助政策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