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首页» 学团工作» 资助育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政策详解,助力远航”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2022-10-28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教育扶贫工作的扎实推进,助学政策的不断完善,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2022年10月2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B#305教室举办“资助政策宣讲”专题活动,2022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助辅导员梁艺璇老师担任宣讲人,在活动开始时展示了包括“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绿色通道和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相关政策,随后对各项政策进行逐一介绍,着力提升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其中,辅导员梁艺璇老师对“五奖一助”中各类型奖助的申请条件、大致开展工作时间节点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简要说明,使同学们对大学四年资助工作的推进日程及开展流程能够做到胸中有数,从而为后续各项申请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真正做到帮助同学们安心学习、健康成长。此外,活动结束后,现场组织同学们相互交流,并由梁艺璇老师当堂解答同学们心中的疑难问题。

  此次资助政策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地宣传了资助政策及申请流程,充分体现我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我院将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继续做好精准资助相关工作,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不断渗透“知恩在心,感恩于行”的受助理念,使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踊跃做资助政策的传播者,志愿服务的践行者。

(审核:梁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