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首页» 学团工作» 资助育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逐梦未来,就业有你”系列就业帮扶主题活动

2022-10-23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当前我院毕业生共计380余人,其中包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60余人,在成长环境、教育环境、社交媒介等飞速发展的时代下,毕业生群体的求职观念不断发生转变, 因此学院就业工作迎来了新的挑战。为更好推进大学生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我院推出“逐梦未来,就业有你”系列就业帮扶主题活动,促进我院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群体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立大志、入主流、勇担使命、干大事业”为就业引导方向,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与就业观,全方位、多渠道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技能提升培训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主要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于2022年10月17日-2022年10月21日期间在4B305教室开展线下就业能力培训,有效采取“1+3”模式,显著提升就业帮扶实效,以辅导员梁艺璇老师主讲的“1——就业政策宣讲”为中心,引导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充分感知就业机遇,深刻体悟就业政策,从而科学规划就业方向,明确未来前进方向;接下来以“3——三项技能提升培训”为落脚点,加强求职针对性技能帮扶,借助辅导员梁艺璇老师开展的“Excel应用技巧培训”、辅导员郭天乐老师开展的“Power Point高效使用技巧培训”与“职场礼仪技能培训”三次课程,靶向帮扶毕业生群体提高自身应用技能能力,提升求职竞争力。

  本次系列就业帮扶活动,充分彰显我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高度重视,借助拓宽后的新型就业指导课程, 将各类实践项目与就业指导课有机结合,从而做到更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社会环境, 将毕业前的“临门一脚”转变为“持续思考”,更好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审核:梁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