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首页» 学团工作» 资助育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知恩于心,感恩于行”活动

2022-11-09  由:鹿梦迪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使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人心,培养同学们的感恩之心,更好地护航学生健康成长,我院于2022年11月7日晚在4B#305教室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知恩于心,感恩于行”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梁艺璇老师主讲,2022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与学习。

  首先,梁艺璇老师介绍了我院2022-2023学年2022级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的评选条件进行了简要说明,引导同学们珍惜大一学年的宝贵时光,认真学好课程知识,踊跃参加集体活动,从而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接下来,梁艺璇老师就国家助学金的发放程序进行了介绍,并教育引导同学们如何正确使用助学金,同时在学习生活中应自觉做到积极进取、态度端正、勤俭节约、理性消费,并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充实度过每一天。

  最后,梁艺璇老师结合时事,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身所受的相关资助并非理所应当,因此要感恩国家的资助政策,合理使用相关奖助学金,努力学习,完成学业。同时,在活动中梁艺璇老师为同学们制定了“三步走”小目标:1、养成勤俭节约、积极进取的优良品质;2、正确认识奖助意义,并刻苦完成学业;3、发自内心感恩国家,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使资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并充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感恩意识,了解正确的感恩方式,更好激励我院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怀感恩之心,行感恩之举,成为知恩、感恩、报恩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审核:梁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