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首页» 学团工作» 资助育人

我院举办“勤工助学学生交流座谈会”活动

2022-11-15  由:吕童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我院学生勤工助学工作,促进勤工助学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发挥勤工助学育人功能,培养学生自立自强、创新创业精神,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2022年11月13日,我院于4号教学楼A区党员活动室开展2022年勤工助学学生交流座谈会活动,本次活动由梁艺璇老师主持,部分勤工助学岗位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第一方面是工作态度,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同学们要端正态度,积极与老师交流,主动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遇到困难及时向老师寻求帮助,同时需努力做到细心观察、用心体会,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二方面是工作方式,同学们要加强交流意识,提高沟通能力,充分发挥团队力量,避免做大量重复性工作,并且要有意识地培养新人,积极引导大一新生接触工作、了解工作、熟悉工作,在一对一帮扶中,点对点培养新生工作能力;第三方面是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关系,梁艺璇老师充分理解同学们的压力所在,并希望同学们在后续的工作生活中能够做到把握好课堂学习时间,认真完成学业,高效完成工作,发挥老师和同学间的纽带作用,热爱生活,合理调节自身状态,避免过度焦虑。

  同学们表示,在今后将保持谦虚严谨的工作态度,遇到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刻苦完成学业,合理释放压力,把握岗位机遇,在工作中不断增强才干,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除此之外,同学们也与梁艺璇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相关岗位上的工作体会、具体困惑及对工作开展的有关建议,充分彰显我院勤工助学岗位“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初心与宗旨。

  通过此次座谈会活动,我院勤工助学岗位学生充分感受到学院老师对他们的理解与关爱,并进一步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方向,本着协助老师、服务同学、提升自我能力的目的与追求,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落实学院各项具体工作,养成热爱劳动、自强不息、创新创业的奋斗精神。

(审核:梁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