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首页» 学团工作» 资助育人

我院开展以“懂得感恩,勇敢表达”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2022-11-15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充分做好我院感恩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引导学生正确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全面提升同学们的思想素质,使同学们拥有感恩之心,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同时学会关爱自己、珍惜生命、感恩自己。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11日在4b305教室开展以“懂得感恩,勇敢表达”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梁艺璇老师主讲,部分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中,梁艺璇老师分别从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自己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讲述。梁老师通过PPT讲解、播放相关视频以及讲述身边的感恩故事,引导大家切身感受,从而激发内心的感恩之情。在感恩父母方面,梁艺璇老师就如何与父母沟通这一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带领学生学习与父母沟通的技巧,与父母坦诚交流、和谐相处,拉近了同学们与父母之间的关系;在感恩老师方面,梁艺璇老师重点强调了礼貌问题,让同学们了解到老师工作的辛苦,感受到老师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从而由衷地向老师表达敬意与感激之情,以及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如何与老师正确、有效沟通交流;在感恩自己方面,老师对同学们开学至今的平常表现进行了总结与评价,引导同学们感悟人生的价值和生命的意义,从而学会关爱自己、珍惜时间。同时,梁老师通过谆谆教导,引导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需将重心放在学习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明白了感恩并非表面形式,而是一种实际责任,增强了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帮助同学们养成孝敬父母、尊敬师长的优良品质,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帮助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审核:梁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