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首页» 学团工作» 资助育人

我院开展“扶心扶志,让爱起航”心理辅导活动

2022-11-17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022年11月14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A党员活动室开展“扶心扶志,让爱起航”心理辅导活动,旨在加强贫困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次活动由团委辅导员梁艺璇老师主持,部分受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

  师生们围绕着坐在一起,气氛其乐融融,梁老师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直接了解同学们心中的困惑与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针对困惑做出解答,针对困难提出切实可行的有效建议,帮助同学们度过心理上与生活上的难关,“大家遇到困难不用担心,团委随时欢迎你们的到来,我们一同帮助大家解决问题,不论是心理上还是生活上,希望大家能够主动加强与学院老师的沟通与交流”。除此之外,梁老师还带领同学们一同阅读心理学小故事,进一步了解心理知识,大家沉浸其中,细细领悟着故事中各个角色的心理变化。在分享感悟的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这些小故事虽然描述的都是些日常生活中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其中蕴含着许多道理,值得细细推敲,教会同学们留意生活,主动发现生活中隐藏的小美好。

  此次心理辅导活动帮助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了正确积极的健康观念,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暖心关怀,同时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有助于营造良好和谐的心理健康氛围,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资助工作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

(审核:梁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