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首页» 学团工作» 资助育人

我院举办“认识情绪,调适心理”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2022-11-04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情绪是影响状态的重要因素,因此认识和调节自身情绪至关重要,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和调适自己的情绪,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月30日在4b305举办了以“认识情绪,调适心理”为主题的心理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梁艺璇老师主讲,部分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梁艺璇老师从“认识情绪”方面入手,让同学们在纸上写下自己近期的具体烦恼,引导同学们回顾近期情绪变化;接着梁艺璇老师向同学们讲述情绪产生和变化的不同原因,并强调了要理性看待自己的情绪变化,不必过分担忧;然后,梁艺璇老师阐述了控制情绪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要努力做情绪的主人,不要被情绪左右。同时梁艺璇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控制情绪的方法,强调了“三思而后行”的重要性,虽然消极情绪的产生不可避免,但是同学们要努力学会减少消极情绪带来的影响。活动最后,同学们相互交流了心得,并深刻认识到了管理情绪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认识到情绪产生与变化所带来的影响,教会同学们管理情绪的小方法,培养同学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促进同学们心理的健康发展,同时有效引导同学们学会不被烦恼侵袭的具体方法,从而做到不受情绪左右,活出自己想要的精彩。

(审核:梁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