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培训大会

2020-07-15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组织动员青年学生围绕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内容开展实践调研,202078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线上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培训大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鑫担任主持,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过程中,团委书记王鑫老师以“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热点话题为例,在“做什么?”“怎么做?”等问题上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王鑫老师强调学生会及社团组织应在动员学生,组织实践的过程中起主导作用,在一定范围内选定特定的主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团队建设方面,王鑫老师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提出“安全第一,就近就便”的原则并强调了社会实践可以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打造云团体,在自主自愿的基础上进行社会实践,同时禁止线下跨地区进行社会实践。在对待社会实践的态度问题上,王鑫老师提出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不能抱有功利性目的,要清楚为什么参加,而不是仅仅因为第二课堂的积分制度。明确目标,确定方向,这样才能在实践中更好的认识自己,提升自己,了解社会。除此之外,王鑫老师鼓励学生在暑假期间依托科技创新社团组织开展学术科研及创新创业活动,积极参加创新创业训练营,认真做好全国全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大赛参赛的备赛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挑战做好充足准备。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同学们在不久到来的社会实践中更好地接受教育,增长才干,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与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对将来同学们步入社会,投身强国伟业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