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2020-11-01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全面提高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反应能力,熟悉疫情防控流程,提高学生对疫情的重视程度,10月24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东校区校医院举办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演练,团委辅导员齐亚伟参与指导本次活动,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疫情防控演练之前,学院制定方案,模拟平时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并提出突发状况时的紧急对策,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佩戴口罩和护目镜,等待对学生进行检测。疫情防控演练正式开始,学生、医护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学生间隔一米排队等候进行体温检测,排队期间,需要准备好山东电子健康码。部分医护人员在一旁等候,一旦发现有发热、头痛症状人员将立刻加戴口罩并送进临时留观室,等候进一步的检测。若发现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立刻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将其送往医院。最后,疫情防控演练顺利结束,参加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演练,验证了学校疫情防控方案的科学性和可实施性,大大提升了学生们的防控意识,增强了学生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秋冬之际,进行疫情防控演练也为学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