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国家优青查俊伟教授应邀做客我校“聊大讲坛”

2020-12-01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0201113日,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科技大学查俊伟教授应邀做客我校聊大讲坛,并作了题为《聚合物复合储能电介质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聊城大学科学技术处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文智教授主持,全校100余名骨干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

查俊伟教授从界面修饰的角度上重点阐述了界面作用在复合材料中的重要地位,介绍了聚合物/聚合物、聚合物/无机填料的界面修饰,取向作用对复合电介质材料界面的影响。并指出利用结构设计改善界面作用,从而提高材料储能效果的多种途径。

最后,查俊伟教授就参会师生感兴趣的科研问题、研究生招生事宜进行了详细耐心地解答,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师生互动热烈,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人物名片:

查俊伟,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市科技新星入选者,“香江学者”计划入选者,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青年创新人才获得者等。2010年于北京化工大学获得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2009-2010年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联合培养一年。2011年入职于北京科技大学,2013-2016年分别以高级副研究员、香江学者身份在香港城市大学访问。

主要从事电气科学与工程领域纳米复合电介质电/热特性的研究工作,共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SCI论文他引4600多次,ESI高被引论文2篇;合著中文书籍1部,英文书籍3部;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6项,其中授权9项;获得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排名第2)。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973子课题等32项。多次受邀在国内国际会议做邀请/特邀报告,并担任分会场主席、TPC委员。现兼职IET Nanodielectrics主题编辑、国际IEEE纳米电介质技术委员会委员、《高电压技术》编委会青年委员、Chinese Physics Letters (CPL)等四刊联合编委会青年委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工程电介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全国超材料学会理事、香港学者协会会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