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乘风破浪谱新篇 ——2021年新春贺词

2021-02-10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凝心聚力谋发展,乘风破浪谱新篇

——2021年新春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大家好!鼠去牛来辞旧岁,人间笑迎盛世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的各位专家、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新春祝福!

2020年,极不平凡。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精准防控、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得取得长足发展。

学院党总支加强理论学习,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以理想信念教育,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和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教育为主,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学生党建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

学院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专业教师已达70多人,其中博士占比85%以上。学院实验室建设不断加强与完善,专业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5千余万元。学院积极开展教研活动,促进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按照工程教育的标准,完善了专业培养方案,实现了从注重知识传授向更加重视能力和素质培养的转变,荣获2019-2020年度聊城大学教学先进单位称号;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建设、一流专业点的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工作,稳步推进。

学院不断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水平不断提升。本年度,学院教师获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1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奖1项,材料科学进入ESI学科全球前1%。学院积极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与山东天亚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纤维轻量化协同创新中心;与山东卓越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共建环境友好型车用内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与鲁西集团的合作深入推进。

学院强化学风建设,学生培养质量和综合素质稳步提升。2020届毕业生深造率和就业率继续保持学校前列,1人获得聊城大学十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坚持第二课堂服务第一课堂,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1项,学生获得省级以上竞赛奖励12项。荣获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一等奖,第十二届山东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铜奖,刷新这两项赛事最好成绩。

2021年,充满希望!这一年,我们乘风破浪,再谱新篇。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落实全国新时代高教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教改革文件精神。科学制定并认真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生中心、成果产出、持续改进的工科教育理念。加强制度建设,依法治院,质量强院,积极提升学院发展动力,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风劲正是扬帆时,砥砺奋进书华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用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祝大家幸福美满!祝学院稳步前进,祝聊城大学蒸蒸日上!祝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徐雷 李文智

202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