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1-05-25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复习方法和技巧,520日下午,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4B306教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光主持。交流会邀请了2021年考取研究生的优秀学生代表杨潇(大连理工大学)、刘广辉(北京化工大学)、徐林矗(东华大学)和朱燕(聊城大学)为18级正在备战考研的同学们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并开展了互动交流。甄金明老师和张冉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李光主任做了讲话。首先,向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今后的读研路上继续发扬聊大传统,披荆斩棘,创造科研辉煌。随后,他向18级即将考研的同学提出了建议,希望他们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念,认真借鉴上岸学长学姐的成功经验和方法,脚踏实地,以顽强的毅力和永不放弃的精神进行考研备战

  

  

后,四位学长学姐就考研择校、如何复习考研科目等18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他们认为,在考研过程中心态是第一位的,要坚持不懈,克服浮躁,静下心来备战考研,不要因为一点点的挫折与困难就半路放弃,他们分享了自己备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走的弯路,希望学弟学妹们避免出现类似的问题,他们强调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针对院校选择,他们认为要认真进行定位,分析自己的实力,选择符合自己情况的院校。随后,他们重点围绕数学、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的复习展开分享,涉及如何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调整好作息规律,如何选择复习资料、选取复习资源,如何在不同时间点分配不同课程的复习等。18同学就目前考研备战中遇到的问题与疑惑进行了咨询学长学姐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最后,班主任张冉老师总结了以上优秀学生的考研经验,鼓励同学们确立好目标院校为之奋斗,并对同学们表示了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