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材料科学与程学院承办我校第七期“光岳学堂”

2021-06-20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聚”天下之材,“合”梦想之料,“物”人类未来!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感受高分子材料所带来的乐趣,2021年6月1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承办了我校第七期“光岳学堂”。此次活动邀请了中产协绳(缆)网分会副秘书长、山东新材料绳网研究工程实验室主任、鲁普耐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姜润喜主讲。2018级、2019级高分子专业全体同学、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姜润喜工程师具有丰富资历的自我介绍便吸引了台下的同学们,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姜润喜工程师开启了他报告之路,他以“高性能纤维的制造及性能特征与应用”为主题,从高性能纤维材料的历史、分类、制备、性能特征和应用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尤其是高性能纤维绳网材料在“着陆减速、卫星牵引、空间捕捉、安全防护、高空投放、体能训练”等航空航天领域应用的介绍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关注。他强调同学们应多动手,勤思考,探寻课本上专业知识背后的乐趣。伴随着掌声一次次响起,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光岳学堂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高分子材料广阔的应用领域和在航空航天、军事等领域的重要性,开阔了材料学子们的眼界,增强了学子们的专业自豪感,为学子们今后的学习注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