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开讲

2021-09-10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7日晚上7点30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为2021级新生准备的《开学第一课》在4B101准时开讲。第一课由2021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班主任李艳凯老师主持,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主任李光老师主讲。

  李光老师首先向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李光老师以“高分子的昨天、今天、明天”为题开讲《开学第一课》。他以高分子发展历史为线索,从“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萌芽阶段讲解到如今较为成熟和完备的高分子专业领域。高分子的发展是一个艰难曲折的过程,但每有一次突破性的成就便代表着世界工业的一大进步,由此也使众多从事高分子研究的科学家荣获诺贝尔奖,这也引得了同学们发出一阵阵的赞叹。在谈到“今天”的高分子专业领域,李光老师介绍了现在国内外高分子的发展现状,对聊城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专业情况、师资队伍、教研成果、教学条件、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从业领域以及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等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向同学们讲解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即将迎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校考查情况,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学生培养的重要意义。最后李光老师以“明天——共筑美好未来”与大家共勉,对高分子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在开学的第一天就对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充满了好奇心与信心,相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未来将由他们来打造!

  在李光老师激情澎湃、全方位对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详细介绍之后,班主任李艳凯老师为新生们强调了关于大学生活的禁忌,李老师为新生强调了三条警戒线,一定不能沉迷于游戏,一定不能考试作弊,一定不能迟到,同学们对于李老师的讲话深有感悟,并表达了自己对于开始难忘的大学生活的决心。

  2021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新生《开学第一课》的开讲,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更为同学们树立起专业学习的兴趣和信心。看到一个个新的面孔上充满了希望与好奇,相信他们能够在聊城大学,能够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谱写属于自己的篇章,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