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我院运用“红色云展厅”上好红色思政大课

2022-01-17  由:齐亚伟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持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肩负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2022年1月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充分利用“红色云展厅”的优势资源,面向广大师生党员,开展了上好一堂红色思政大课的活动。各党支部书记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分别给本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思政大课。

  首先,各党支部书记传达了《聊城大学“‘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方案》,向大家介绍了“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鼓励广大师生利用这些资源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随后,各党支部选取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沂蒙革命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和孔繁森纪念馆等山东红色教育场馆,作为授课的教学资源,在共同观看的过程中,各党支部书记结合“红色云展厅”的内容,为广大师生深入解读了“沂蒙精神”和“孔繁森精神”的深刻内涵。课程最后,大家围绕所观看的红色展厅畅所欲言,分享学习感受。郝继功老师表示采用“红色云展厅”的形式特别具有互动性和创新性,能够增强广大师生对学习党史的兴趣。2018级的陈鹏同学表示,作为临沂人,沂蒙革命纪念馆已成为沂蒙精神展现的外在形式和传承的重要载体,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其他师生党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受,课堂气氛热烈,此次红色思政大课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通过开展“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激发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自觉行动,不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