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我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保障工作

2022-03-23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当前,聊城市本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分级管控措施,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我院第一时间启动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保障工作,开启线上教学模式。
       一、走访宿舍,暖心安抚
      学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宿舍上课情况、思想认识情况以及学生情绪心态,教育引导学生服从管理、听从安排,严格遵守学校封闭校园管理等相关规定,切实做好防护,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确保全体在校学生健康安全。
      二、粘贴桌号,修缮网络
      疫情突袭,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学生可自主选择教室宿舍两处学习场所。教室内,学生骨干隔位粘贴桌标,在多媒体上安装雨课堂及腾讯会议等软件,并且逐一检查教室网络,以保证同学们上课时的正常使用。同时提醒宿舍学习的同学应注意维持宿舍纪律,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提高网课的学习效率。
      三、爱心热线,连接师生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全力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学习生活,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生活情况,坚定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信心,特向全体学生公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疫情防控24小时爱心热线,力求服务学生零时差。
      四、志愿消杀,共克时艰
      志愿者吹响集结号,招募志愿者通知仅发出15分钟,便有200余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组成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开展宿舍消杀服务。志愿者们用消毒液清洁各宿舍、卫生间、阳台、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同时对宿舍走廊等大型消毒区域进行全面喷洒,着重消杀易被忽视的楼梯死角、扶梯扶手、墙壁缝隙等易产生 细菌的地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实现多维度全方面的立体消杀。
      五、调配教室,助力考研
      为给我院考研同学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领导班子亲自协调考研复试教室,学院第一时间安排26间考研线上复试教室,6支手机固定支架以及其他相应复试设备,保证我院180多名考研学子的线上复试顺利进行,体现了我院对研究生复试的重视。
      六、情系学生,齐心抗疫
      3月19日,我院于4A小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师生座谈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永朝、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郑书记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对疫情防控期间自己及周围同学关心的疫情形势、线上学习、生活服务、安全保障、心理健康、学院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了解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紧急状态下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提醒同学们要做好自身防护,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郑书记还要求每位学生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同学们遵守防疫工作要求,携手共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