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举行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专家论证会

2022-03-23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根据《聊城大学关于制订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要求,按照《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安排,以工程教育认证理念为指引,为做好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本专业于3月6日下午邀请高校、企业专家和校友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专家论证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高校专家有桂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张发爱教授、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黄林军副院长和齐鲁工业大学高分子系张献主任;企业专家有上海玟昕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监葛学平和东宏管业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伍金奎博士;优秀校友代表有烟台大学青年泰山学者刘伟教授和山东龙拓新材料有限公司庞晓阳总经理。本学院代表有滕谋勇院长、李光副院长、王利平教授、战艳虎副教授、王双双副教授和甄金明老师。 

  会上,李光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指导思想、专业定位、课程体系等相关内容。随后,各位专家和校友分别对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实践课程等方面进行点评,重点论证了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支撑关系、培养目标定位与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吻合度、培养方案与工程认证理念的锲合度。在此基础上,各位专家与校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最后,滕谋勇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感谢各位专家的宝贵建议,会后将组织骨干教师认真思考和吸收采纳各位专家的建议,并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进一步修订和优化培养方案,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论证工作有力的推动了本专业培养方案的编制工作,有助于推动本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工作的开展,有利于本专业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为本专业优秀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的顶层设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