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举行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专家论证会

2022-03-23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022年3月5号上午8点30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于5号实验楼202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了“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到4名专家进行线上指导,其中两名高校专家和两名企业专家,分别来自天津理工大学的安长华教授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李金辉教授,山东泰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田刚总经理和聊城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聊城分院)产业技术部李保理部长。

  论证会虽然采取线上的形式,但讨论热度高涨。四位专家都充分肯定了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其中安长华教授提出在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存在的必要性及未来发展方向;李金辉教授建议培养学生方面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田刚总经理则主要从本专业内的特色方向—锂离子电池等方面给出了建议,提出与本专业合作开展课题的愿望;李保理部长则从产业化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并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光教授对论证会进行了总结。本次培养方案论证会的成功召开,必将给专业培养方案的编制提供有力依据,为将来工程教育认证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