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我院院长滕谋勇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2022-05-19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带领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和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1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滕谋勇为广大同学讲授了一堂主题为“科技报国”的思政课,团委书记王鑫、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参加。

  滕院长回顾了我国各个历史时期在科技攻关方面取得的成就,为同学们讲述了诸如邓稼先、钱学森等科学家放弃国外高薪、毅然回国、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的故事、引导青年学生向前辈学习,树立科技报国的坚定信念。他高度赞扬了广大青年在北斗、“天眼”、港珠澳大桥等“大国重器”的研发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强调了建设科技强国需要技术型人才,青年大学生便是人才储备;他对广大材料学子寄予厚望,呼吁同学们不断开拓创新,努力争当国家需要的科技创新型人才,为我国由工业大国转变为工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书记王鑫最后强调,青年大学生要勇敢担负起新时代党赋予的光荣使命,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审核人: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