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企业导师讲授《聚合物合成与加工设计》

2022-10-02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9月28日晚7点,2019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举行了《聚合物合成与加工设计课程》企业导师授课活动。此次授课活动,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李艳凯老师做主持发言,满丽敏老师和谢倩老师参与课程学习。

  为提高学生的工程设计能力,我们诚挚邀请南京集萃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的吴炳田工程师做了线上授课。吴工详细讲述了超临界流体发泡工艺设计、设备选型、场地规划以及设备安装、调试内容等。通过此次授课,同学们掌握了聚合物加工工艺设计的流程、规范和注意事项,加深了对该课程加工工艺设计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

  在OBE教育理念下,工程设计的相关课程添加“企业导师参与课程教学”的元素,极大地促进学生从生产根源上找寻工程问题的解决方案,利于学生从工厂实际生产角度思考设计类问题的答案,提高了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审核:齐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