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2-11-04  由:李秀敏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11月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实验楼202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我院获得山东省青教赛三等奖的青年教师李朋担任主讲教师,全院38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副院长李光主持培训会。

  李朋老师以“参加青教赛的几点体会”为题开展讲解。首先,他从教学比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展示、培养和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激发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三方面介绍了参加教学比赛的意义。随后,他讲解了教学内容的选择原则和教学内容的设计技巧。最后,他从教学设计与教案的区别、教学设计的作用和教学设计的主要环节三方面介绍了如何开展教学设计。在讲解过程中,李朋老师围绕所讲内容,结合自己的授课,以案例式的现身说法向老师们传授了自己的教学方式和方法。讲解结束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副院长李光进行了总结,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老师们发挥课堂教学改革主力军作用,以课堂教学改革为抓手,以参加教学竞赛为突破口,借鉴教学名师和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的先进经验与做法,修炼内功,站好三尺讲台,不断总结,提升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