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与建议”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02-26  由:李艳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确保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高质量完成,2月23日下午,由科学技术处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与建议” 研讨会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101教室召开。会议邀请苏州大学国家杰青严锋教授、江南大学国家杰青刘天西教授与会。

  首先,苏州大学严锋教授做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与建议”的辅导报告,科学技术处郭尚敬处长主持报告会。严锋教授围绕“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主题, 结合专业知识和自身经验,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格局”“项目评审流程”“申报流程”“基金申请几个重要组成”“往年集中接受项目申请初步审查不予受理的主要原因”四个方面对基金申请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做了详细解读。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过程;对基金项目撰写的选题、课题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辅导;对申报书的题目、摘要、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可行性分析进行了重点指导。

  会后青严锋教授和刘天西教授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楼206会议室与2023年部分基金申请人员针对基金申请书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逐一辅导。

  本次研讨会针对性强,启发性深,在交流中相学相长,不但对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更是为中青年教师提供了互相交流的机会。

  科技处郭尚敬处长、刘冰副处长、科室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滕谋勇院长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药学院、医学院、生物制药研究院教师近百人参会。

(审核人: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