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与指导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与指导

我院举办“求职面试”培训活动

2022-11-16  由:张冉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022年11月10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B305教室举办“求职面试”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郭天乐老师主持,部分2022级同学参加。

  郭老师首先围绕“面试的目的”这一话题向同学们说明面试是以考核求职者的动机、工作期望、性格等多方面基本素质为出发点,进一步考察求职者的综合能力。介绍面试程序时,郭老师结合目前社会中的主流面试形式带领同学们了解面试的具体流程,同时郭老师通过结构化面试与非结构化面试的区别进一步说明不同种类面试的具体考核要求,加深了同学们对面试程序的理解。

  谈及面试问答环节时,郭老师向同学们重点讲解面试中常见的问题及答题技巧和注意事项,带领同学们深入剖析面试官面试问题背后的逻辑与目的。郭老师表示:面试时回答问题的基本原则是要让面试官了解求职者的思维方式与解决问题能力,体现出求职者对待工作的价值导向。随后,郭老师向同学们强调面试过程中的礼仪及态度问题,教导同学们在面试前要做好充足准备,要给面试官留下好的第一印象。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面试的相关流程与技巧,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求职面试的诸多困惑,提高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对未来有了比较清晰的规划,为以后求职面试打下良好基础。

  (审核:郭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