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与指导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与指导

李朋、李子亮带队赴山东上达稀土材料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2023-02-21  由:鹿梦迪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023年2月17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系主任李朋老师、副教授李子亮老师带领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赴山东上达稀土材料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山东上达稀土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坐落于山东冠县东外环工业园区,是专业生产高性能钕铁鹏磁性材料及磁体组件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在山东冠洲股份有限公司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生产经营的基础上组建的独立核算的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高性能稀土钕铁硼永磁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企业瞄准国家战略资源稀土材料的发展契机,充分发挥我国稀土资源优势,与国内钕铁硼研究院所加强技术及专利应用合作,投资建成了年产5000吨高性能烧结钕铁硼项目。

  

  下午2时许,山东上达稀土材料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向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同学简要介绍公司的企业实力、业务领域等。随后,该公司相关领导带领全体同学们依次参观线切割车间、充磁车间、自动压车间、成型车间、成品检验车间等生产流程车间,向同学们介绍产品的生产流程及操作原理。

  车间参观完成后,李朋、李子亮带领同学们前往山东上达稀土材料有限公司总部参观实习。该公司为同学们提供了观光游览车,由公司人员带领全体同学们参观公司总部人员的工作情况,并向同学们介绍公司工作人员的娱乐场所、住宿公寓以及公司荣誉风貌等。最后,李朋、李子亮与公司相关领导及全体同学们拍照留念。

  通过此次由李朋、李子亮带领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前往山东上达稀土材料有限公司的参观实习,加强了山东上达稀土材料有限公司与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紧密联系,使同学们增长了专业知识和就业背景,为同学们提供了就业选择,有效推动学院教学方法改革,切实提升学院教学水平,向着更高、更远的方向阔步前进。

(审核人:郭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