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与指导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与指导

李朋、李子亮带队赴山东九鼎新材料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2023-02-22  由:刘盼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023年2月20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系主任李朋老师、副教授李子亮老师带领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赴山东九鼎新材料材料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山东九鼎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坐落于山东莘县古云经济技术开发区(古西村),是江苏九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山东省独立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经营高性能玻璃纤维、玻纤短切毡、无碱玻璃纤维纱、高性能玻璃纤维纱及其制品、玻璃纤维复合材料的生产、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的进出口业务。

  公司是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聊城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聊城市企业技术中心;公司以高品质、高性能玻璃纤维纱、玻纤短切毡产品逐步打开国际、国内市场,被中高端复合材料客户认可和青睐。由自动化配合料系统、玻璃熔制系统、纤维成型系统、浸润剂自动配制系统、制品自动化物流系统以及公用资源设施,构成的完整的高性能玻璃纤维生产线,具备年产5万吨的生产能力。

  下午3时许,山东九鼎新材料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及技术骨干带领全体同学们观看了玻璃纤维的制备流程,然后参观了熔炉拉丝车间等加工车间。

  车间参观完成后,该公司相关领导向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同学简要介绍公司的企业实力、业务领域、企业文化等。  在听取了讲解后,同学们都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相关技术人员给予解答。       

  通过这次参观实习,加强了山东九鼎新材料有限公司与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紧密联系,使同学们增长了专业知识,为同学们提供了就业选择,有效推动学院教学方法改革,切实提升学院教学水平,向着更高、更远的方向阔步前进。

(审核人:郭天乐)